盘踞斯诺克同人圈坐等圈热

那个,文留下了,还是希望圈热。
这个号的朋友们,如果能在新的号上再见,那就是缘分。可能不定时回来缅怀青春?
七年弹指一挥,下决定就是一晚上的事。
各自安好,勿念。

【snooker同人】如果这伙人都是电竞选手(全职高手AU)2

2

你体会过什么叫绝望吗?

丁俊晖艰难地赢下半决赛时,就感觉指尖蔓延起了一阵无力感,像是藤蔓一样缠着血管攀上脊背,再把精力吸干。但这种感觉又消失得很快,像是从未来过一样。直到今天的决赛,这种感觉再次席卷脑海,更要命的是这种疲惫,却是出现在比赛中。

在Paul Hunter离世,Ronnie O’Sullivan转型之后,英格兰队的核心已经逐渐转向了新晋术士Mark Selby,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,技术特点是手速慢(职业选手中当之无愧的吊车尾),但诡计多端,极度狡猾。

完美执行的box-1战术,单独派一名队员将他撕扯出战斗体系,对中国队剩余队员进行快速剿杀,丁俊晖在过往的比赛中,不止一次地成为被针对的对象,多半能够化险为夷,但这次不一样。

这次战术的执行者,名为Ronnie O’Sullivan,当今世界联赛第一单兵作战力量,加上和他一起被称为“Rocket”的顶尖角色,那杆曾收割无数高手的矛枪,此刻将他拦在队伍之外。

元素法师和战斗法师虽然同属魔法师系,但近战能力天差地别:战斗法师专为毁灭而生,是近程爆发堪比刺客的扑杀者;而元素法师则像是传统的学者,控制力强,但是——极度依赖吟唱和配合。

他当然不会傻到直接暴露在战斗法师的枪尖下,只是刚刚的一个回合,也就是,仅仅在比赛刚开始的试探阶段,Mark Selby就在守护天使ShaunMurphy的严密保护下读出了混乱之雨,紧接着,是黑暗之爪与气功师捉云手的配合,不惜一连交出三个技能,只是为了将他与其他队员的联系切断。

毕竟干掉丁俊晖,相当于拿下了比赛胜利。这一点MarkSelby不可能不知道,在这位战术家的严密计算下,三个技能换出让丁俊晖独自面对Ronnie O’Sullivan的机会,绝对是稳赚不赔的买卖。当然,中国队前排的无力也间接造就了这一点,唯一有了这方面意识的策应傅家俊,在混乱之雨中,也只是尽力扔出了一颗闪光弹,试图致盲对面的气功师。

这一点努力有效,只是太晚了。

捉云手还是轻松地接上了黑暗之爪,流畅得像是在蹂躏副本中的常规怪物。

接着,守护天使配合术士,控场,逐个强杀。

 

他看着队友的血条慢慢变得单薄,牧师无法读出任何需要吟唱(哪怕是一秒)的招式,小回复数的治疗量甚至不及一记龙牙的一半。丁俊晖能做的,也只有交出一记瞬间移动,拉开距离的同时,利用这一点点抢下的时间——

雷光炼狱!

几乎毫无保留地放出了75级大招,丁俊晖毫不怀疑,自己以后连吟唱的机会也不会有。即使是这种发动极快的光系法术,也只快过了O’Sullivan的枪尖不到半秒,在第一道雷光劈下之前,他甚至不能确定这个吟唱完成了。

六道雷光的追进,接上瞬发的电光环,已经是元素法师能打出的最快招式。

电流的金色光影之中,白、蓝、红、紫、黄五色魔法波动已然成型,战斗法师带着圣光般的炫纹,后续读出的雷电贯穿毫无意外地打空了:战斗法师在刚刚的几次连击中,利用被动技能叠出了可怕的攻速和移动速度,接连躲过后续的火之鸟与冰霜雪球,飞掠至他身前。

用于自保的那层冰墙在豪龙破军的冲击下粉碎,随后角色被挑上半空。

那个有一线希望拯救他的绝对零度,终究是没有读出来。

直刺,龙牙,连突,圆舞棍,落花掌。

一整套技能,一旦开始浮空,就要被欺压到结束了。

Ronnie O’Sullivan凭借着多年比赛经验带来的本能,接连使出凶悍的连击,而随着连击的堆叠,战法的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也会越来越强……

死循环。

如果有个能够读出神圣之火的牧师……如果有个能够坚定地卡住敌方视角的前排…甚至一个能够曲射打断术士读条的神枪手……不,这些都是不该想的。

那股疲惫感突然将丁俊晖淹没了,可以看到队友的血条也所剩无几,牧师已经被抢先击杀,先前擂台赛和个人赛的人头数差距,再加上这样的局势,败局已定。

对不起。

看台上,不时有观众整齐地喊出O’Sullivan的连击数,从十几击到惊人的二三十下,夹杂着稀稀拉拉吹口哨和喝倒彩的声音。

他默念道。颤抖的手指,连一个有效的按键都按不出来。

对不起。

眼泪慢慢地溢出来,元素法师的血条,终于见底了。

 

打成这样,O’Sullivan到底是有些意外:自连招的第一式命中,老道如他,自然会防着这个年轻选手用瞬发技破开连击,但对方却是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,连搓键盘式挣扎都不来一下。

就像是知道回天无力,就算逆转现在的局面,也绝不可能拿下英格兰全队了,注定与这个冠军无缘了。待到中国队最后一名角色倒下,台上那一边的灯光完全熄灭,把全场的焦点和光芒投放给冠军。

灯光熄灭的时候,O’Sullivan看到那个年轻人,或者说那个孩子,也熄灭了。

 

于是他走过去,柔软的光带随着他从这边滑向了舞台的另一半。注意到光亮跟过来的O’Sullivan向灯光师摆手,圆形的光圈便向回移。而后他弯下腰去,将那个还在无声哭泣的孩子搂在臂弯里,随着光线的远离,一起消失在黑暗中。

镜头也终于切走,梁文博赶开围在投影屏边的同期生和后辈们,关掉了转播屏幕。

今天也是他离开训练营,正式签约成为职业选手的日子。与其他成功签约者松了一口气的心理状态不同,他刚刚踏出训练营的大门,就感受到了一种空前的压力,放在口袋里的右手险些要把那张寄居着狂剑士的账号卡捏断,这个角色今天第一次拿到了特制的银武,凑满了一身的顶级装备。

举剑吧。

唯有举剑,才能与那人一起守住这无数的期待,也守住那个人。

 

几年后的亚洲锦标赛,在浑身燃满烈焰的瑟利斯特面前,来自中国的狂剑士几乎没有犹豫地开启了嗜血,重剑裹挟着怒血狂涛,在落地的一瞬,血色猛地爆散开去,周围猩红的光影如同心脏般有节律地涌动着。

而他的身后,元素法师吟唱完毕,在血色还未散尽的地面上,掀起一片亮红的火海,像是将怒血狂涛的剑气都扬起来了一样,灿烂而致命。

或许TBC,或许FIN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