盘踞斯诺克同人圈坐等圈热

那个,文留下了,还是希望圈热。
这个号的朋友们,如果能在新的号上再见,那就是缘分。可能不定时回来缅怀青春?
七年弹指一挥,下决定就是一晚上的事。
各自安好,勿念。

【snooker同人】如果这伙人都是电竞选手(全职高手AU)5

5【应该只有特里梁丁,少量猫狗撕逼】【无处不在的火老师】

双方的手速已经开始飙升,可能那边的神枪手还要更快些。身为Rocket公会扛把子、O’Sullivan粉丝团团长的Judd Trump眼看着濒死的巨龙被抢走,手中两把手枪继续喷出密集的火舌,体术技也是步步紧逼,想要把这个出来捣乱的剑客当场击杀。

这是面子问题,snooker服务器第一大公会Rocket被人抢了BOSS,奇耻大辱!

APM【手速单位,按原作设定职业选手一般在200+】逼近400的时候,Robertson看到对方毫无停止的意思,心气也被挑了起来。

抢不到boss已经有够憋屈,还被一只疯猫缠上,明明神枪手是远程职业,自己近身居然没把他打趴下。光剑再次变向,一招回风式借着剑气,把那个飘忽不定的身影卷到更近的位置,这一招虽有取巧的成分,更多的却是依赖于判断:拼手速怕是赢不了,不如借助控制技能放慢节奏,对高手速却不注重走位的角色往往有奇效。

速度的骤降让Trump在心里暗骂一声不好,一时间步子乱了起来,还被逼得狼狈地就地一滚。但凭着加满技能点的膝踢,他近身也不吃亏,一步踏射向前,压制射击【DNF漫游枪手(即全职高手神枪手原型)技能】的子弹被光剑铮铮地四散弹开,金属和火焰的光影甚至不亚于刚刚刷怪的规模。

最终经验更为老道的剑客扬起一记仙人指路,将残血的神枪手吹飞,正待扯起落英式收下人头的时候,一旁冲锋上来的牧师却将他撞开。

Robertson稍微一愣,即刻认出这是骑士的十字军审判,显然又是同系职业间偷学的招式,虽然只点了一阶,威力不高,但其击退效果却非常麻烦。他扫了一眼自己的血条,明白恋战已无好处,只在频道里发了句“单挑还带让队友上的?!”来表达愤怒情绪,就匆匆消失在龙巢的另一端。

看着失落的神枪手,牧师按出一个大治愈术,读条过程中出言宽慰:“Judd还是放宽心吧,武器还是有差距的,等今晚刷完材料,做好第二把银武……”

凭着攻速和单击伤害,Jack Lisowski还是看出了那柄光剑是银武【武器系统中最强的武器品质,需要自行设计和拼装】,现在虽不比全服银武只有几把的开荒时期,适合个人的银武也是十分难寻:且不说最难的属性配置权衡,就连材料收集也需要极大的精力和极长的时间。通常都是由队里的技术部负责。

现在Trump的双枪仅有一把是银武级别:这还得益于一把左轮手枪的材料消耗少,双持武器的攻击力和属性配置,加起来才相当于单手武器,而且他的刷材料阶段……严格来说并非是一人完成的。

这把名为“Jack”的枪形银武,自十四岁起伴他南征北战,屠过龙,击杀过无数高手,如果顺利的话,就在今晚,另一把银武也将凑齐。

十四岁那年,发誓与他一同纵横荣耀联盟的弟弟,因病离开了这个圈子,从弟弟那里接过来的银武材料,最终在技术部人员的手里,蜕变为了与弟弟同名的银武。

“或许……你现在可以想想新银武的名字?”Lisowski读完大治愈术,满意地看到血条重回安全状态。

 

相比于有正规技术部支持的英国队,中国队第一把银武的诞生则一波三折。

训练营。

因为并非正式训练时间,训练室的灯没有开,电脑屏幕的荧光洒在三个人的身上,光芒的源头,一把银中带红的法杖在静静旋转着,命名框里的光标也一闪一闪的。

丁俊晖一手扶着椅背,凑上前去看银武的数值,吟唱速度与法术强度的加成近乎完美,其次的加强点是冷却速度,最适合元素法师的武器加点。梁文博与他保持着对称的姿势,剑系玩家对这个数值毫无概念,只有“反正要给小晖用的东西绝对不弱”“老师做出来的东西也绝对不弱”的确定感。

“所以,银武的名字叫什么?”

伍文忠老师已经把手放在键盘上好一会了,但眉眼间没有流露出催促。三分钟前他问过了这个问题,他家学生也只是保持着思考的状态,没有过分的兴奋。

“或者就像英国那边提的一样,Enter thedragon这类的?听着挺有气势的。”

丁俊晖小幅度地摇摇头:“我觉得还是中文名吧。”近几年都出现了汉化完毕的国服了,国内职业选手再使用外文做武器名,怎么说呢,有点……不伦不类?他的这个回应,相当于直接否掉了一大票同类的名字。之后的几分钟,他和老师依旧保持着总体上的沉默,除了偶尔打断梁文博愈发脱线的名字构想:

梁文博率先提出:“龙战于野?直捣黄龙?潜龙勿用?”

丁俊晖驳回:“你为什么跟龙这个字杠上了,这名字越听越像战法的。”

梁文博觉得自己很委屈:“明明是你们说要有点中国气息的,定国安邦这类的你又不会用,比如我未来的银武就打算叫独孤九剑……”

伍文忠老师驳回:“把你藏的武侠小说都交上来,集训期间禁止看闲书。”

丁俊晖想起梁文博靠在床上读小说的样子,突然一下子笑出声来,又碍于那人眼神里的哀怨把笑声憋了回去,梁先生损失了十几本武侠小说之后,问题又回到了原点。

最后还是伍文忠老师化解了难题,简简单单敲上“国之俊梁”四个字,也没听到什么反对的声音,丁俊晖对这个名字也点了头,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了。

“走吧小梁,去你屋里搜一遍武侠小说,然后一起出去吃个夜宵。”

 

后来所谓的“独孤九剑”也没出世:梁文博获得银武重剑后,沿用了“国之俊梁”的名字,而在那之后,由于O’Sullivan的粉丝众多,已经有几万把武器与他的银武Rocket同名,官方忍无可忍地增加了“武器不得重名”的规则,而已经取名的则不再强制更改。

所以Judd Trump幸运地成为了唯一拥有两把同名武器的人。那晚诞生的另一把左轮手枪也叫Jack,两枪同名,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含义。一个的火力,有着两倍梦想的强度;另一个火力稍弱但极度灵活,每每助他打出灵性的连招,永远伴他左右。

而中国队的“剑与魔法”组合拥有同名武器,也成了圈里可以玩很久的一个梗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