盘踞斯诺克同人圈坐等圈热

那个,文留下了,还是希望圈热。
这个号的朋友们,如果能在新的号上再见,那就是缘分。可能不定时回来缅怀青春?
七年弹指一挥,下决定就是一晚上的事。
各自安好,勿念。

【snooker同人】如果这伙人都是电竞选手(全职高手AU)6

6【在下马克塞尔比,有何贵干】【塞塞的主场】

通俗点来说,两个治疗职业——牧师和守护天使,一个主攻一个主守,本质是相同的:操着卖白粉的心,宛如老妈子一般追在各种浪飞天的输出后面,辛辛苦苦地对他喊:“停下!让我奶你一口……”

这一点,后来中国队的牧师田鹏飞深有体会,每次他看到阵前的狂剑士吃掉一个他辛辛苦苦吟唱出来的极限生存,然后毅然决然地开了个嗜血,继续卖血以用被动维持高输出的时候,两行热泪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。

妈的。他在心里说。卖脱了活该。

又一句俗话说得好,长江后浪推前浪。即使梁文博是后浪里比较浪的一个,也远远没有达到前浪的巅峰——Ronnie O’Sullivan的高度。当年,牧师PaulHunter简直感天动地,不仅从未放生【游戏术语,指辅助职业不理会输出职业,任其自生自灭】爱好上天入地的火日天,还能恰到好处地扔出几个辅助技。

天知道被圣诫之光照到,伤害增加30%的同时,挨下战斗法师的怒龙穿心是个什么感觉。

可惜再没有那样一个牧师了。

 

英格兰队整体风格的大改,牧师职业的完全退场,要从一个人的到来说起。那阵敲门声响起的时候,谁都不知道,那是一个时代的序幕拉起的声音。

那是新秀挑战赛的前夜,Rocket公会被抢boss事件的半年后,各队新一轮职业选手已经签约,按照联盟的规矩,挑战赛允许新人点名老人进行一对一单挑,只是这种比赛多半会被打成表演赛性质,赢得多半是经验丰富的老选手,而新人们只是进行一次实战演练,求得一些经验罢了。

站在门口的年轻人拉下雨披,向负责人展示了自己的证件:“Mark Selby,前段时间向技术部发过邮件……”

技术部负责人自然是忙不迭地将这位大神请了进来,几个月前他在游戏中与这人有过交集,对方向他提出了“加入技术部”的希望,本以为又是某些粉丝的异想天开,但当他看到对面发过来的截图时,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气。

银武,而且是当前职业赛场上从未出现过的,术士的银武。

若是一把战斗法师的矛枪,或枪炮师的手炮,都只能让他略微吃惊:毕竟是已经上过职业赛场的职业,武器的外形和各种研究层出不穷,属性配置也能从选手对战的数据中看出端倪。

但术士从未上过职业赛场,个中缘由各队都清楚:作为一个没有自保能力的控场脆皮,术士必须是全队战术的战术核心和保护核心,那就意味着舍弃主攻的牧师选择主守的守护天使,一切都要按照术士来排兵布阵……术士一死,控场端即全线崩溃。各队担不起这个风险,更难接受队伍风格的大改,所以这个职业一直是冷门中的冷门。没有职业数据的情况下能做出一把银武……

人才!绝对的人才!技术部负责人拍板:“大神你快来技术部报道!”

被他称作大神的Selby微微一笑,这不过是计划的开始,因为手速和职业原因,他被太多人拒绝过,被质疑成为职业选手的才能,眼下的新秀赛只面向训练营成员,他一个出身网吧的草根玩家,自然只能出此奇招,只为敲开英格兰队的大门。

“我是英格兰队的狂热粉丝,这辈子的愿望就是和职业选手交一次手……”Leicester人的眼神极尽真诚,尽量装得自己像个真正的小粉丝。

只要给我一次机会……他暗暗咬牙,指节因为用力过猛而被捏得发白。

新秀挑战赛刚刚废除了“所有新人可以重复挑选老选手”的规则,改为每位老选手只能被挑选一次,(当然也是为了保护Ronnie O’Sullivan,这位人气巨星在过去的几届里曾被无数次连续挑战)。再加上是表演赛性质,不需特别准备,只有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在队内,还没有繁重的训练任务。就连这一点,Mark Selby也已经算好了。

“我和你试一下?”

英格兰队的骑士——Peter Ebdon对这个“粉丝”颇有兴趣,主动接下战书。

 

一个半小时后。

出去买了瓶饮料的Ronnie O’Sullivan回到训练室,看到两台电脑前围着的一圈人,对这场比赛愈发好奇。他走近,人群自动让出一个缺口,屏幕上术士和骑士的血条,此刻刚刚过半。

一个半小时才磨了半管血?他看着屏幕上反复循环的桥段:骑士冲锋,术士掉血,术士吸血术把血吸回来……一个回合过去,两角色的血量变化可以视为不存在。他心烦这种风格的玩家,猥琐流,磨到死。再一看APM监测器上的两方数值,Ebdon在220上下徘徊,而他的对手更过分,曲线在150附近做正弦变化,最高不过180。

最后O’Sullivan在看到骑士(又)给自己读了个回复术的时候,忍无可忍地叫停了比赛。

而在Selby的积极争取下,O’Sullivan成为了他新的挑战对象,英格兰巨星对这种打法有些犯恶心,想要速战速决劝退这个技术部人员。

开场倒计时结束,战斗法师即刻飞身前掠,一记龙牙起手。枪尖即刻燃起鲜红的流炎,在高速移动下挑出一条炙热的火线,向术士袭去。

移动速度慢,操作爆发力低——术士和操纵者Selby共同的弱点在职业选手的眼里非常清晰,O’Sullivan自然要采取最凌厉快速的爆发。他这时也犯了些轻敌的错误,只把对面当一个高端玩家,所以在看到切割术黑光成形的时候,还是吃了一惊。

对面的动作很慢,预判却相当准,已经算好了他何时会出现在何地。所以不管他的移动,径直对着预判地施法。区区一个切割术却也威胁不到O’Sullivan,只见他一个侧身转向,在避开黑暗法术的同时扭开龙牙的方向,这一击并未打空,经过回转的龙牙还是击伤了术士,行云流水地接上连突。

连击达成,第一道炫纹出现,攻速和移动速度都有了小幅度提升,按以往的单挑套路,这时候该是滚雪球般扩大优势,进而获得胜利的时候。O’Sullivan的脸色却不太好,眼尖的围观者已经注意到,术士在被挑飞的前一瞬间,反手就是一记暗影烈焰【烈焰持续6秒,附加每2秒一跳的状态伤害,状态伤害打断吟唱效果】。这也是Selby有意为之。

准度是他的劣势,他不像新人Judd Trump,后滚翻下还有巴雷特爆头的变态准度,就只好把对手引到身前,无需瞄准地放出这一击。如果两个角色相隔的距离仅有战法的枪那么长,就算是新人,都没有打歪的可能。

为了一个技能的命中,放任战法连击,看似是亏本的对换,对于术士职业来说却不能算下下策。黑火两秒窜起一次,O’Sullivan也被限制得极其难受,战斗法师本质上还是魔法师一系,虽然读条时间短,但不意味着可以省略吟唱。

刚刚燃起的炫纹,又因为连击的中断而消失了。

六秒,唯一可以改变局势的六秒。Selby知道,火焰一旦消失,战法的大招解封,O’Sullivan足以用操作弥补轻敌的漏洞,那时局势将不可逆转——

“巫毒术。”他又冷静地放出一个状态招式,为战斗法师下了咒,猥琐流打法,要的就是连续的状态附加,凭术士那点攻击力,直接伤害根本打不动战斗法师,他只能用这种连续磨的方法,一点点降低对方的血线。

战斗法师所仰赖的连击炫纹,一次次刷出,却又一次次被术士用状态技能拖到消失,就像是滑行助力起飞的天鹅,总在最后一刻被人扯下翅膀,无法升空。虽然术士的血量损失更大,但局势始终没有进入战斗法师的节奏。

换言之,即使在术士的节奏下,战斗法师也能保持血量上的优势,O’Sullivan不愧是荣耀联盟最强的职业选手,只是……

小看我,是要付出代价的。Selby突然想到在网吧勉强度日的无数个日日夜夜,简历被退回的无数次失望,周围人“你不可能成为职业选手”的嘲讽。不知道这句内心独白是说给O’Sullivan听的,还是说给过往的命运。

比赛开始半小时之后。

常规手速在430以上的O’Sullivan,硬是被Selby控制在300以下的节奏,而罪魁祸首不慌不忙,又一个束缚术把他刚刚刷出的炫纹第十次拖到消除,相应地,术士的血条终于变成了危险的红色,而无数状态法术的CD,也终于难以为继,变成了全冷却状态。

O’Sullivan自然算到这点,红色矛枪再次亮起预示着强伤害招式的强光,龙头在枪尖出缓缓浮现,在精密的操作下,龙身再转,竟以一个斜向上的,逆着招式原有走向的姿势,想术士爆冲而去。

“伏龙翔天!”

结束了!两人在心里同时想到,但意义却完全不同。巨龙出手的同一时间,蓝黑色的六芒星咒印在战斗法师脚下大亮,一个早已在这里布置好的陷阱,荣耀第一禁足技,术士职业的核心技能——六星光牢,以星尖窜出的六道冒着黑气的光棱柱,将战斗法师牢牢困在中央。O’Sullivan方才知道,这个位置是对手六秒甚至更早之前,就已计算好,埋下陷阱等待他踏入的,但这招并没有直接杀伤力,而只要伏龙翔天命中——

魔镜在极限距离被Selby召唤出来,正面迎上金色巨龙的巨大冲击,这个距离和调整时间,虽然不可能完全免除伤害……

只要这一击命中!——O’Sullivan眼见光牢背后黑气迭起,死亡之门【术士70级大招,技能释放后,门内黑气所凝聚出的触手一般的线条会自动追击方圆18个身位格内的目标,抓住目标后就会迅速拉扯到门内,而后给予强大的伤害。伤害形式私设为爆炸】的影子已经在黑雾中愈渐清晰。

只要给我留一丝血!——整场比赛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的Selby,此刻也能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直跳,强烈的预感、曾经不敢细想的预感,终于与现实渐渐重合。

金色的龙影和魔镜一同粉碎,但反弹效果还是为术士抵挡了致命的伤害,血条在2%的地方停止了缩减,留下了这一个连一记平A都吃不下的丝血状态,但他已经不用担心接下来还有战斗了。

死亡之门的黑色触手将O’Sullivan的战斗法师扯入,而后,耳机里传出的爆炸声几乎要震碎Selby的耳膜。就像休眠了许久的火山,突然爆发出了要毁灭整片大陆的热量;也像是潜伏在夜间的猛兽,遭过无数冷眼,终于在此刻爆发出怒吼。

我赢了!他在心里一遍一遍对自己说。

战斗结束的动画显现,整个训练室内,死一般的寂静。第一个把手放到他肩上的,是他的发小,在几年前进入英格兰队,却一直支持他的Shaun Murphy,英格兰队辅助位置,牧师的操作者。

大概TBC,如果有后续的话……两场新秀挑战赛

评论(2)

热度(3)